当前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 卫生科普
·卫生科普·

为什么痘痘爱长你脸上?

作者:
2016-11-21

    为什么痘痘爱长你脸上?

有的MM很郁闷,自己明明已经不吃辣不吃油炸了,为什么这痘痘还是“春风吹不尽,冬天它也来”呢?其实,导致痘痘在你脸上肆虐的原因可不只吃的问题哦:  

1、太阳:经常被阳光直晒不仅有紫外线的伤害,也会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跃,阻塞毛孔,加速发炎。所以一定要作好防晒工作。

2、碘质:含碘量重的食物,在痤疮爆发期应避少食。

3、游泳:泳池的消毒剂及细菌都会刺激皮肤,生痤疮时避免游泳。 

4、饮酒:酒令血液转为弱酸性,间接造成痤疮问题,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引爆痤疮。 

5、按摩:面部按摩当然能促进血液循环,但脸上有发炎的痘痘时就会因按摩恶化甚至感染更多的细菌,所以满脸包包的时候就不要做美容按摩了。

6、煎炸食物:煎炸食物的油分多,若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受阻塞或细菌感染,就会长出痤疮来!  

7、厚粉化妆品:会阻塞毛孔呼吸,而且粉粒会跟油脂细菌混在一起,令痤疮恶化。  

8、头发:头发容易沾满污秽和油脂,遮住面便会令面部油上加油。  

9、桑拿:桑拿和美容院的蒸汽都有助血液循环,但在满脸痘痘的时候还是不要蒸的好,会激化痘痘全方位爆发。  

10、胶布:发炎的痤疮若被封闭会令情况恶化,若痤疮已化脓,撕脱胶贴时会拉伤伤口及留下疤痕。  

为了不让痘痘继续作恶,下面9点注意可要遵守哦 

1、到正规医院治疗,最好采用中西医结合的综合疗法;  

2、忌酒、忌辛辣刺激性饮食;  

3、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愉快的心情;  

4、坚决远离紫外线、电离辐射及化学物品;  

5、皮肤功能锻炼:用冷水、温水交替洗脸,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持续10分钟左右,交替10余次为宜。冷水温度一般以15度左右为宜,温水温度一般以45度为宜。  

6、补充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各种B族维生素,丰富的铜和锌。  

7、不要挤。  

8、保持大便通畅;  

9、多运动;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