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 卫生科普
·卫生科普·

皮炎湿疹怎么治疗 皮炎湿疹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作者:
2016-11-21

皮炎湿疹怎么治疗 皮炎湿疹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皮炎性湿疹是湿疹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他是发生于真皮浅层的一种严重,症状和湿疹相似,出现瘙痒等,但是发病地方可以遍布全身,比如面部、手部、乳房、四肢屈侧等地方,如果久拖不治可能遍及全身。

在皮炎发作是瘙痒难耐,为了不留下难看的疤,所以在发病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特别是对于儿童,因为他们的忍耐力还不够,下面就来看看皮炎性湿疹的日常禁忌有哪些吧。

治疗皮炎应注意的禁忌有以下几点:

一、忌搔抓

搔抓可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还起强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二、忌热水烫洗

皮炎、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病人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三、忌刺激

辣椒、酒、浓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皮炎湿疹加重或复发,都应禁忌。

四、忌盲目用药

皮炎、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患者要配合医生耐心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皮质类激素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药。

上述四点是皮炎性湿疹患者必须要注意的几点,这样可以防止疾病的加重,避免留下一下难以抹去的痕迹,很多朋友想要知道这个皮炎性湿疹怎么治疗效果比较好呢?

皮炎湿疹的治疗有很多种方法,可以采用药物治疗,也可以采用外治的方法,比如用一些中草药紫草油、鸡蛋馏油、乌贼骨适量研细粉,用这些药物进行外涂,对于病情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止痒阵痛,也可外用帕芙欧皮癣康宁膏,有得了湿疹几年的,去医院花了几万都没治好,用这个药膏几个疗程就治愈了。

专家提醒:皮炎性湿疹也多数情况下是由于饮食造成,所以通过饮食来进行治疗同样有效果,虽然可能疗效慢,但是要比西药等药物有好处,没有药物残留在体内,同时还可以帮助其他疾病的康复,提高自身免疫力,所以食补很重要。最后祝所有皮炎性湿疹患者早日康复,脱离苦海。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