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喜报!汕尾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荣获市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1位先进个人获表彰

作者:
2021-01-06

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奋力谱写汕尾新时代发展新篇章,12月25日,汕尾市委市政府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汕尾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荣获“汕尾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并代表受表彰先进集体在大会上发言;市人民医院方楚葵等11位同志被授予“汕尾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在疫情防治关键时刻,汕尾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11名医护党员主动请缨,成立了汕尾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统一领导下,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和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诊疗方案,加强隔离病区医务人员防护,积极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面对疫情,临时党支部积极谋划、严防严控、强化治疗,带动支部党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哪里有危难险重任务,支部党员就在哪里集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攻势。针对新冠肺炎疾病的特点,临时党支部组织仔细研究完善防护措施,强化治疗措施,制定个性化方案,同时,根据不同患者的不同情况,研究出台了多项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举措,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临时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将战斗堡垒筑牢在疫情防治的最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治第一线。

汕尾市人民医院作为汕尾市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定点医院,抗疫期间医院承担着艰难的抗“疫”任务,包括对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对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例的救治、出院患者的集中隔离观察和康复治疗等,医院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抗疫任务。
汕尾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任务,带领全院职工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实现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病人“零交叉感染”、病人“零复阳”的战役目标。



汕尾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汕尾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


汕尾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方楚葵  感染科副主任、新冠确诊隔离区负责人,副主任医师
蔡辉勇  院长,副主任医师
曾启能  住院医师
黄秦邶  整形外科副主任、汕尾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成员,副主任医师
黄泗芳  主治医师
林楚怀  检验科主任,医学检验主任技师
林卫宇  副主任医师
彭仲良  感染管理科科长,主治医师
吴赛琴(女)  感染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杨冬羽(女)  护理师
张  桦(女)  护理师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