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汕尾市人民医院承办2020年 母婴安全整体化培训项目启动会

作者:
2021-01-06

为提高产科人员技术水平,保障母婴安全,深汕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引进胎儿监护培训项目暨“2020年母婴安全整体化培训项目启动会”于12月26日在汕尾市人民医院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民生组长李雄姿处长,市医学会会会长胡立峰与副会长、秘书长唐珠兰,深圳市人民医院郭晓辉团队出席会议,以及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妇产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共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在汕尾市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汕尾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彭幼的主持下召开。启动会上,汕尾市人民医院院长蔡辉勇首先代表汕尾市人民医院致欢迎辞。他指出母婴安全责任重大,汕尾市人民医院将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工作,强化技能培训,提高产科诊疗水平,更好地为母婴健康服务。

蔡辉勇
汕尾市医学会会长胡立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汕尾市人民医院妇产科近些年来的发展。他表示胎儿监护是产科医生和助产士及护士必须掌握的必备技能,是产科适宜技术培训的重点项目,要求各位前来参会的同行们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认真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为本地区人民健康服务。

胡立峰
市委常委、副市长、总指挥叶健德指出当前我市母婴技术水平相对较为落后,相关指标距全国和全省的平均水平还有很大差距,任务仍然繁重。因此在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专门了引进深圳市人民医院郭晓辉团队到汕尾开展面向全市妇产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希望借此提高我市产科质量。他要求各级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妇幼工作的认识,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保障母婴安全。他希望妇产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广大医务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升学科技术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叶健德
启动会结束后当即进入授课环节。此次培训由《实用胎儿电子监护学》主编郭晓辉亲自授课,内容主要为规范电子胎心监护图形的判读,并就图形分析以及临床处理进行规范化训练。课上由郭晓辉亲自从入门到精通手把手教授胎心电子监护,旨在加强妇产科医生、助产士电子胎心监护专业技能学习。

郭晓辉
此次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引进深圳的郭晓辉团队以胎儿监护为首发启动项目,对全市进行持续化、系统培训,以提升汕尾市产科人员整体化水平,对促进产科规范化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母婴安全有重大的意义。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