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汕尾市人民医院开展开学前核酸检测工作为师生返校做准备

作者:
2021-09-01
​根据汕教函【2021】198 号文件要求,为配合做好学校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严谨、高效。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市卫生健康局的工作部署,汕尾市人民医院负责包括林伟华中学、华师附中汕尾学校、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汕尾崇文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市实验幼儿园、市机关幼儿园、市第三幼儿园等学校教职员工及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为确保本次工作高效、有序,汕尾市人民医院接到工作任务当晚,便协调相关学校做好了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分工规划,明确了学校及医院包括医教科、护理部、院感科、总务科、检验科、车队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与范围,制作了检测流程与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同时,根据受检者年龄层次等特点,测算每人采样用时,实行分时段采检分流,避免人员聚集。

医护人员穿好防护服准备进行采样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当工作任务清单发到汕尾市人民医院采样队群,48人次工作任务不到2小时时间便被大家以接龙报名的方式一抢而空。无论是星夜、还是烈日,汕尾市人民医院按照工作计划组织相关人员分批赴首批采样的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华师附中汕尾学校及汕尾林伟华中学3所学校为近12000名师生集中采样。

医护人员对“受检者”进行扫码核验



向下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从8月27日晚开始,有条不紊的工作安排,汕尾市人民医院的采样团队圆满完成了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华师附中汕尾学校及汕尾林伟华中学的核酸检测任务。工作期间,采样队员们的敬业精神,熟练的专业能力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科学高效的工作计划、得力规范的后勤保障、温馨有爱的人文关怀得到相关领导及学校教职工、学生们好评和称赞。

医护人员对“受检者”进行采样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