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院科室>> 职能科室>> 护理部
临床科室
医技科室
职能科室
护理部

1、在分管副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全院护理管理、教学、科研工作。拟定全院护理工作计划,督促检查落实,定期总结汇报。

2、负责制定(或修订)全院护理规章制度,护理常规、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及护理质量标准、质量措施与制度,并组织实施。

3、深入科室,督促、检查各项护理工作落实情况,防止护理事故,减少护理不良事件和控制院内感染,分析护理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指导对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

4、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安全教育,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提高护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5、注重与各科护士长进行沟通并给予指导,定期组织护士长分析护理质量,及时提出改进措施,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6、负责制定全院护理人员培训、进修计划,并组织实施。

7、建立全院护理人员业务技术档案,定期对护理人员进行业务技术考核与评价。

8、负责院内护理人员的调配,并向院领导和人事科提出护理人员晋升、调配、奖罚意见。

9、组织全院护理科研和技术创新活动,开展和推广护理新业务,新技术。

10、组织落实院校护士学生教学及临床实习计划。

11、审查各科室提出的有关护理用品申报计划和使用情况。

12、落实做好护理质量管理工作。

13、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护理工作。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