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院科室>> 职能科室>> 设备科
临床科室
医技科室
职能科室
设备科

1、医疗设备科是医院医学装备的主管部门。

2、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医学装备的法律、法规、条例、方针政策、管理规定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运用现代管理理论、管理技术、管理方法制定医学装备管理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

3、负责制定医院医学装备发展规划、年度计划、采购计划、经医院医学装备管理委员会和主管院长、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

4、负责医院医学装备的申请、论证、招标、采购、免税、商检、验收、配送、安装、培训、建档、维护、维修、账务、使用、调拨、更新、应用分析、报废的全程管理。

5、负责强检计量仪器、压力容器的定期检测、校验及管理。

6、负责捐赠调拨医学装备的接收管理、出入库、日常管理。

7、负责医学装备质量管理和可追溯及不良事件的收集、上报工作。

8、保障医学装备正常使用,加强和钻研专业技术,搞好科研教学工作。

9、在购置和日常工作中厉行节约,廉洁奉公,抵制和治理医学装备购销领域商业贿赂。

10、收集相关政策法规和医学装备信息,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11、完成卫生行政部门和医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