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院科室>> 职能科室>> 信息科
临床科室
医技科室
职能科室
信息科

1、在分管副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全院的信息搜集、整理、加工、分析研究、综合利用和计算机网络等工作。

2、负责医院信息化工作的规划、论证和组织实施工作。利用现代传媒技术,加强信息的利用,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3、主持制定各种信息管理的规章制度,并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和落实。

4、运用各种医疗业务数据,对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活动进行监控。

5、对各科室的信息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充分发挥信息的咨询、监督功能。

6、协同医疗业务部门搞好病案管理,加强病案的质量评审和归档工作。负责检查和督促全院计算机使用状况,并对各科室开放或购置软件、配置等的合理性进行综合平衡。

7、做好医院各项统计工作,及时为医院各科室提供信息情报资料。

8、做好医院信息网络、软件、硬件的维护、运转和调试工作,保证医疗、教学、科研、信息畅通。

9、负责医院电脑硬件的安装、调试和管理工作,保障硬件设备正常运行。

10、负责医院软件应用维护、保障软件和数据库安全。

11、负责普及计算机知识,培训计算机操作人员,提高职工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12、监督、检查、指导医院内部计算机的安全工作,查处危害计算机网络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

13、经常对医院科室使用的计算机和网络进行杀毒,确保医院计算机高效工作和网络的安全运行。

14、开展医院信息化管理的学术研究,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医院现代化建设。

15、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信息管理工作。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