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院科室>> 职能科室>> 门诊办
临床科室
医技科室
职能科室
门诊办

1、在分管副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对门诊范围的医疗、医技、护理、预防康复、传染病防治及科研教学和行政的全面管理工作。

2、门诊各科室负责人实行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在门诊办主任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对本科室工作负责。各科室应加强对本科室门诊的业务技术指导,把好医疗质量关和医德医风关。

3、组织、管理和协调各临床医技科室开展门(急)诊工作;保证门(急)诊技术力量的配备;加强对门(急)诊(包括中西药房、门诊收费、挂号室)各科室的行政领导,抓好各项常规和标准的管理、监督及评价;加强门诊疫情报告管理。

4、负责与各科室协商医疗、护理人员的调配,对调整到门诊工作的医护人员进行日常管理。

5、经常不定期检查门诊各类人员的劳动纪律和对医院有关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并及时向院领导汇报。

6、督促和协助各种积极开展专科专病门诊,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增进两个效益,努力提高门诊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7、定期召开门诊例会。组织好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和会诊。

8、协同质控科检查门诊病历质量,定期讲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分析,上报主管院领导,并在相关会议上通报结果,提出指导意见。

9、协调医教科、护理部切实搞好门诊各临床、医技科室医护质量管理,不断改进工作;组织好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

10、加强对门(急)诊统计信息资料及门(急)诊病案资料的管理。重视收集、整理和分析有关门诊医、技、药和急诊抢救的各种信息。

11、督促各诊室做好门诊消毒隔离和清洁卫生工作。

12、负责门诊服务投诉和医疗纠纷的解决与处理,重大纠纷要及时上报医教科处理。

13、负责做好门诊健康教育工作,定期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

14、加强门(急)诊的精神文明、行业作风建设,负责组织检查门诊文明行医、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搞好廉医廉政建设。

15、协同安全保卫部做好门诊的安全保卫工作。

16、负责监督和管理门诊的疫情报告工作。

17、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