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院科室>> 职能科室>> 计划财务科
临床科室
医技科室
职能科室
计划财务科

1、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领导医院的财务管理、成本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会计监督等工作,参与医院重要经济问题的分析和决策。

2、编制和执行预算、财务收支计划,拟定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开辟财源,有效地使用资金。根据医院经营和节约资金的要求,负责医院流动资金合理调度和组织供应,保证正常需要并定期考核资金使用效果,提出加速资金周转的建议和措施。

3、进行成本费用预测、计划、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督促各科室降低消耗,节约费用,提高经济效益。建立健全经济核算制度,利用会计资料进行经济活动分析,为需要财务经济信息的部门准确。及时地提供数据资料。

4、按照《会计法》、《医院会计制度》、《医院制度》及国家的有关规定和法规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编制报表及核算管理工作。

5、参与经济合同的研究审核工作,审查以及工资,奖金等分配方案的制度。协助院领导对医院的业务发展以及基本建设投资、大型设备购置等问题作出决策。

6、对违反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度和可能在经济上造成损失、浪费的行为,有权制止和纠正。制止和纠正无效时,提请院领导处理。

7、参与物价的监督和管理,负责检查物价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纠正,进行基本会计核算管理,依法申报纳税的工作。

8、参与医院的财产物资管理工作,参与管理办法的制定,负责指导和监督物资管理部门的业务。

9、负责对全院每天的日常收支凭据进行审核、整理以及各种会计账务处理,每天按规定将各项现金、支票收入交存银行。

10、负责对药品的购进、发出、盈亏进行核算,参加药品库存的清查、盘点和账务处理。

11、建立往来款项结算手续制度,办理各项往来款项的结算业务,定期清理和催收各项未达帐。

12、负责各专项资金专项借款的明细核算,建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登记专项资金明细账,编制“专项资金”报表。

13、负责材料、低值易耗品、固定资产的登记和核算,每月与物资供应部门进行核对,定期抽查账实相符的情况。

14、负责各科分科收入、支出的资料收集,登记负责综合目标管理的组织落实,年度任务指标分解,并督促检查完成。

15、办理现金支付和银行结算业务,保证工资、各种津贴的准时发放。

16、负责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做到日清月结、账实相符,月末及时和银行对账,并及时清理未达账。保管库存现金、空白支票、有价证券及有关印章。

17、负责医院与银行的经常性业务联系,及时了解银行存款,准确掌握资金情况。

18、负责会计档案的收集、清理、核算、整理、编制等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移交档案室。

19、参加医院依法活动的调研 。

20、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财务管理工作。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